miércoles, 21 de febrero de 2018

刘虹 Hung Liu

This was just a short writing I did for Chinese class in 2015. Not exactly accurate but easy to understand.


刘虹 
Hung Liu


Rice Sweeper, 1999, oil on canvas, 80 x 80. Private collection.
http://www.hungliu.com/women-at-work.html


刘虹是一个中国的画家,但是现在她住在美国。我非常喜欢她的画儿。她有一个很独特的画风。她在中国的时候学了中国古画,后来在美国的时候学了油画。她的画儿既不是中式也不是西式。她不用传统中国水墨,她画油画,可是她的画儿好像中国画,因为她保留很多中国元素。

比如说,她画花鸟。她的花鸟和齐白石的不一样,但是它们都很美。刘虹的更写实。她也用空白,可是不在空白里写诗,她在那里画圆圈。

她也画穷人,脏孩子和老女人。我很喜欢她画的女人,因为这些人物显得很强。


总之,刘虹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画家。

No hay comentarios:

Publicar un comentario